俄罗斯在俄南部举行图-22M战略轰炸机系列演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 11:47 中国新闻网
俄罗斯在俄南部举行图-22M战略轰炸机系列演习
资料图:俄罗斯图-22M战略轰炸机

  中新网8月25日电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空军发言人24日称,俄罗斯图-22M3战略轰炸机本周在俄南部和哈萨克斯坦成功地进行了一系列战术演习。

  俄罗斯空军发言人德罗贝舍夫斯基称:“我们周二(21日)和周五(24日)举行了图-22M3轰炸机的演练以练习突防一潜在敌人防空系统的课目。机组人员还在俄罗斯南部萨拉托夫地区的鲁尔亚诺沃实验靶场进行了轰炸机模拟空袭,他们还在哈萨克斯坦的埃姆巴实验靶场进行了巡航导弹的发射。”

  图-22M3“逆火”是一种

超音速远程战略轰炸机,俄罗斯主要使用这种轰炸机对其南部边境、中亚和黑海地区空域进行巡逻。俄罗斯总统普京8月17日宣布,俄罗斯将永久性地恢复战略轰炸机的远程巡逻飞行。普京称:“空中巡逻的地区将包括商业运输和经济活动地区,俄罗斯轰炸机的战斗巡逻将从今日起永久恢复,这具有战略性质。”

  英国和其它西方媒体大量报道了普京总统的这一讲话,称这是克里姆林宫重返冷战时代的动作。这还引发了北约的高度关注,北约最近加强了对中立空域飞行的俄罗斯轰炸机的监视力度。英国国防部此前声称,它紧急出动其“台风”战斗机拦截在北大西洋上空飞行的一架俄罗斯图-95M战略轰炸机,这是它今年夏天第二次紧急出动战斗机拦截逼近英国空域的俄罗斯战略轰炸机。

  俄罗斯否认在这方面有任何过错,称其飞机从未侵犯外国领空,飞机的行动不对其它国家构成侵略性。不过,俄罗斯的保证并没有使外国媒体停止散布有关俄罗斯正在进行新的扩军活动的报道。英国媒体称,北约舰只正在密切监视俄罗斯最新型

柴油潜艇的海试活动,报纸猜测,俄罗斯将测试北约保卫其领海的能力。(关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