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潜舰考察团称美国愿供台先进AIP潜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 11:18 中国新闻网
台湾潜舰考察团称美国愿供台先进AIP潜艇(图)
资料图:法制阿戈斯塔级90B型AIP常规潜艇

  中新网8月25日电 台当局“立院”潜舰考察团24日返台,传出美方首度松口愿意提供台方含绝气推进系统(AIP)的潜舰,这项装备能大幅增加潜舰在水下停留的时间,战力是传统潜舰数倍,但台方官员始终担心该系统性能不稳定,反而不敢要。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潜舰考察团这次共参观四家厂商,包括两家舰体制造厂:通用动力和诺斯洛普格鲁曼以及两家战系制造厂洛克希德马丁和雷神。据了解,四家厂商已结合成两组竞标:洛马与通用动力一组,诺格与雷神是另一组。

  考察团“立委”透露,两组竞争团队已经各自找到欧洲的合作伙伴,而且不管那一家厂商,都表示可以提供AIP。

  据悉,传统

柴油/电力潜舰在水下是使用电池推进,一旦电池耗尽就必须上浮点燃
发动机
航行,同时充电;但绝气推进系统使用先进
燃料电池
技术,效率高的AIP系统,可以让潜航时间从三、五天延长到近1个月。

  但台湾一位相关官员指出,考虑到目前AIP技术尚不成熟,台方目前并没有提出需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