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汉光军演第十课目:猎杀解放军潜艇(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 10:14 中国新闻网
台湾汉光军演第十课目:猎杀解放军潜艇(组图)
资料图:台湾海军康定级1205号战舰

  中新网5月29日电 台军“汉光23号”演习日前演练九项实兵验证科目,但据称原来还有第十项科目当时也在台湾西南部至东北海空域进行,演练反制两艘闯入台海域、企图进行封锁的解放军潜舰。

  据香港文汇报引述台湾媒体的报道,据台海军方面规划,鉴于高雄港为国际商港,且为南台湾交通枢纽及经济命脉,极易被攻击,瘫痪台岛政经建设的焦点,因此演练科目依序为紧急出高雄港、水雷清扫反制及出港阻抗作业,并想定潜舰于左高海域出没,利用海空军联合执行近距猎杀、空中反潜持续战力。

  台海军舰指部表示,此次海空综合操演是以左营军舰为旗舰的海军部队为主,纳编“基隆级”、“诺克斯级”、“成功级”、“锦江级”等各式作战舰艇10余艘,以及空军F-16、幻影2000、IDF战斗机暨500MD反潜机、E-2K预警机、S-70C反潜直升机及S-2T反潜机30余架次共同执行任务。

  据台军官方新闻社发出“汉光演习”期间海军随舰报道,公布当时南台湾海面及水下模拟猎杀两艘闯入海域、企图进行封锁的潜舰的操演过程,其中包括大面积扫雷;反潜扑杀舰施放MK-6深水炸弹等。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