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轰炸机恢复在四大洋上空载弹战备飞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 13:03 中国新闻网
俄罗斯轰炸机恢复在四大洋上空载弹战备飞行
资料图:俄罗斯图-95战略轰炸机与米格-29战机同飞

  中新网8月21日电 综合报道,俄罗斯空军总司令亚历山大-泽林上将8月20日宣布,俄空军战略航空兵已经恢复了在地理位置比较遥远的地区携带全副编制武器的战斗飞行。

  据报道,泽林上将8月20日在阿斯特拉罕州伏尔加河沿岸机场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在回答俄远航兵战备飞行期间是否携带核武器的问题时说:“战略飞机将携带编制武器遂行飞行任务。”

  俄空军总司令明确指出,根据俄总统普京的指示,自莫斯科时间8月17日零时起,俄远程航空兵已经恢复了在地理位置偏远地区的日常战备飞行,特别是在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和北冰洋上空。泽林上将强调,1992年以前远航兵在这些地区飞行的主要目的是为了保障国家的经济活动,之后停止飞行。

  据悉,遂行载弹战备飞行任务的俄战略轰炸机主要是图-95MS和图-160,是俄远航兵的主力,也是俄“三位一体战略核力量”的空中组成部分,都能够携带12枚装配常规弹头或核弹头的巡航导弹,主要用于国家最高统帅应对核战争时的主要后备力量,和战略核潜艇一起,摧毁敌方最为重要的战略目标。这两种轰炸机都能够轻易飞到美国、英国、

澳大利亚或印度洋沿岸,携带全副编制弹药经过中继机场补给或空中加油后,最大飞行距离能够达到1.2万公里以上。

  其中图-95MS于1957年开始装备,现在共有64架,最大时速920公里,最大航程15400公里,乘员8人,最大战斗载荷12吨,可携带12枚KH-55(核弹药)和KH-555(常规弹药)巡航导弹(最大射程3500公里),也可携带1500-9000公斤重装配核弹药或常规弹药的自由落体炸弹,机载23毫米GSH-23L航炮弹药基数2500发。图-160 于1987年开始装备,现有15架,高空最大时速2000公里,最大战斗载荷40吨,携带全副弹药时最大航程10500公里,持续飞行时间15小时,乘员4人,是当今世界威力最为强大的战略轰炸机。(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