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解放军第二炮兵部队发展史重大事件回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 14:45 中国新闻网

  一九六六年六月,党中央、中央军委作出了成立第二炮兵领导机关的决定。七月一日,正式启用第二炮兵番号。这标志着战略导弹部队以独立建设的态势进入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序列。在此之前,中国已开始发展战略导弹武器,并组建了战略导弹营、团和基地。

  一九八四年十月一日,新中国成立三十五周年之际,第二炮兵方队踏上天安门广场,接受检阅。这是中国战略导弹部队第一次揭开神秘面纱,在世人面前公开亮相。

  一九九六年三月,在中央军委的直接指挥下,中国新型导弹部队向东南海域进行导弹发射训练,这是第二炮兵首次向世人公开展示其战斗力。四发导弹全部命中目标,充分展示出中国战略导弹部队的过硬战斗力和维护祖国统一的坚强决心。

  一九九九年十月一日,当第二炮兵受阅方队再次走过天安门,人们发现,中国的战略导弹家族变大了,导弹的个头变小了。这一大一小两个变化,标志着中国战略导弹部队现代化建设实现了历史性的进展。(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