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炮兵导弹旅成功发射一枚新型导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 05:58 解放军报
第二炮兵导弹旅成功发射一枚新型导弹(图)
资料图:中国二炮部队东风战术导弹

  本报讯陈正中、张洪亮报道:盛夏时节,第二炮兵某导弹旅成功发射一枚新型导弹,标志着这个旅导弹发射能力有了新提高。在发射现场,该旅领导感慨地说:“坚持党委议训制度,切实加强对军事训练的组织领导,军事训练就有活力,部队战斗力就能得到较快提高。”

  随着新装备不断增加,军事训练出现许多新情况、新问题。这个旅坚持从党委议训入手,不断推动军事训练创新发展。在重大军事训练活动和实弹发射中,他们组织党委成员深入基层部队调查研究,采取“机关议面”与“基层议点”相结合办法,请基层官兵为军事训练建言献策。同时,他们还组织专家深入训练场进行集体“会诊”,为党委议训提供有力依据。

  为确保党委议训质量,这个旅党委实行常委训练挂钩制,成立军事训练督察小组,坚持每周检查分队军事训练进展情况,每月讲评分队训练落实情况。每逢进场驻训、协作区联训和演习发射等重大训练活动,旅常委分头参加基层营连党委、支部议训活动,摸清制约训练发展的“瓶颈”,寻找解决问题的有效途径,促进部队战斗力提高。

  针对新装备训练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旅党委组织专家深入一线现场解难,虚心听取官兵对训练的意见和建议,确保新装备训练顺利进行。战术背景下实装操作训练课目,是这个旅训练的新课目。旅党委为此进行了专题议训,并组织专家科学论证,总结出科学施训方法,在实装操作训练中探索出3项训法战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