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称俄雷达设施不符合美反导系统需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8日 11: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8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导弹防御局局长奥贝林中将16日称,俄罗斯位于阿塞拜疆的雷达设施与伊朗的距离太近,它不能代替美国计划在东欧部署的反导基地。

  奥贝林称,俄罗斯人的建议值得进一步讨论,条件是它作为美国在捷克和波兰部署的雷达和拦截导弹的补充。奥贝林对记者称:“它作为中程雷达与伊朗的距离太近。”

  俄罗斯总统普京六月份在一次峰会上出人意料地建议用俄罗斯在阿塞拜疆的加巴拉雷达设施取代美国在东欧部署反导系统的计划,他随后提出了俄罗斯和北约在欧洲反导防务方面加强合作的提议。俄罗斯人的提议没有多少细节,一些人认为这是俄方试图阻止美国在欧洲部署反导系统计划,也有人认为这是双方进行密切军事合作的一个重要的机遇。

  奥贝林称:“我无法判断这些建议是否是认真的。我可以告诉你们,他们正与我们进行接触,我们至少安排了两次会议,我们计划在秋季到来之前再次举行会议。我能说的是我们正在进行讨论,我们试图获得技术细节,但是坦率地说,我无法判断俄罗斯提议的诚意。俄罗斯在阿塞拜疆的预警雷达可以被用来对处于早期飞行阶段的伊朗导弹进行发现和跟踪,但当导弹超出雷达的探测范围后,如果没有在捷克部署性能更好的雷达,预警雷达将很难再次发现和跟踪导弹。这就像是一辆车在

高速公路上向你驶来,当你看到它时,你无法对此作出反应。”

  奥贝林表示,就合作而言,联合使用美国雷达和俄罗斯雷达将是非常有用的。他说:“我认为俄罗斯人的提议是我们应当进一步讨论的,我们正在这样作。对于我们来说,理想的未来是我们有达到这一标准的美国的实力、北约的实力、俄罗斯的实力,这样我们就可以建立针对那些国家的导弹防御系统。”

  美国情报部门认为,伊朗将在2015年前拥有可打到美国的弹道导弹。美国官员称,伊朗正在改装其中程“流星三型”导弹,使其射程可覆盖欧洲南部地区。(关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