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词解释:战役决心战役协同战役机动战役部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2日 22:17 新华网

  新华网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8月12日电战役决心:指挥员对战役目的和行动所作的基本决定,是实施战役的基础和制订战役计划、下达战役命令、组织战役协同的依据。战役决心的内容包括战役企图、战役部署、行动方法、重要保障措施、战役发起时间或完成战役准备的时限、指挥所开设等。

  战役协同:参加战役作战的各军兵种或各部队按照统一计划进行的协调配合,通常以执行主要作战任务的军兵种或部队为主,按照任务、时间、空间进行组织。

  战役机动:为达成一定的战役目的而组织实施的兵力、兵器移动,基本样式包括战役包围、战役迂回、战役穿插、战役退却等。

  战役部署:亦称战役布势,是对战役编成内的兵力所作的任务区分、编组和配置,通常根据敌情、地形、任务和战役类型、样式等,建立梯队式部署或集团式部署。

  相关专题:2007上合演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