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专家称伊朗新战机更多是种象征意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10:04 新京报
中国专家称伊朗新战机更多是种象征意义(图)
8月6日公布的这张照片显示的是伊朗“闪电”战斗机

  本报讯 (记者 张乐)针对伊朗成功试飞战机,军事问题专家宋晓军认为,国际上能够独立地生产战机的国家不多,伊朗尽管一直在努力进行研究,但不一定真正具有这种实力,更多的是一种象征意义。

  宋晓军表示,伊朗的军事力量在海湾国家中较强大,战机的开发一方面是继续保持自己在本地区军事优势,另一方面也是在国际大背景下与美国和西方对峙的一种现实考虑。

  伊朗的军事实力其实并不具备自己所宣称的大规模、批量开发战机的条件和水平,而只有一种战机达到批量生产、武装军队的水平,它才具有真正的实战能力和军事打击效力。

  伊朗的战机技术确实取得了很多成绩,已能制造出性能接近国际第二代与第三代之间的战机,但从目前来看,这种“闪电”战机可能只有几架,更多的是具有象征意义。

  宋晓军表示,尽管象征性意义更大一些,但伊朗目前的实力对抗美国可能的进攻也并不一定处于下风。伊朗军事发展的重点之一是研制导弹,而美国尽管武器装备全面,技术先进,在海湾地区能够找到对付伊朗导弹的基地却不太容易,再加上伊朗研制自称与美国F-5相匹敌的战机,这些都会对美国试图打击伊朗形成一定的威慑。

  F-5主要参数

  自重:7000千克最大载重:11200千克

  最大平飞速度:1.64倍音速最大航程:2400公里

  可携带武器:两门20mm机炮,可挂空空导弹5000千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