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军方成功试飞新型国产闪电战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 14:16 新华网
伊朗军方成功试飞新型国产闪电战机(组图)
伊朗去年9月部署了该国自行研制的第一款战斗轰炸机“雷电”

伊朗军方成功试飞新型国产闪电战机(组图)
伊朗去年展示了自制“雷电”战机

  新华网德黑兰8月5日电(记者 徐俨俨 梁有昶)据伊朗媒体报道,伊朗军方5日成功试飞该国新研制的第二款战机。

  据报道,这款名为“闪电”的国产战机当天在伊朗中部城市伊斯法罕试飞成功,伊朗国防部长纳贾尔和一些高级军官观看了试飞。

  伊斯法罕省省长巴赫蒂亚里表示:“这款国产战机的成功是伊朗自主科技的又一个榜样,当美国向其中东盟友出售武器时,我国专家每天都在朝自主国防迈出巨大步伐。”

  伊朗方面于去年9月首次向外界披露“闪电”战机情况。据伊朗军事专家称,“该战机战力可以和美制F-5战斗机媲美”。从伊朗官方公布的照片看,“闪电”战机同F-5的外形非常相似,有报道称,“闪电”是以F-5为蓝本,同时采用大量伊朗本国技术制造的。

  伊朗去年9月部署了该国自行研制的第一款战斗轰炸机“雷电”。据伊方称,“该战斗轰炸机由伊朗本国专家设计制造,和美国的F-18战斗机类似,但是威力更大”。

  美国在巴列维国王时期曾向伊朗出口大量军用飞机。由于1979年伊朗伊斯兰革命后美国对伊朗实行封锁,美制战机零配件和弹药供给链断裂,伊朗能继续投入战备的战机日趋减少。因此,伊朗官员一直强调要发展自己的技术,建成自给自足的国防工业体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