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军大量战机悄然集结伊拉克剑指伊朗(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 08:21 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美空军大量战机悄然集结伊拉克剑指伊朗(组图)
资料图:美军A-10“雷电”攻击机具有很强的对地攻击能力

  本报主笔 邱永峥

  就在国际社会死盯海湾地区的美国航母数量增减时,美国空军已在伊拉克悄然完成集结,形成了一支可怕的空中打击力量。其中引人关注的背景是,一旦美国与伊朗发生军事冲突,空中打击将是主要手段。美联社记者15日披露了这一内幕。

  数量骤增:轰炸机悄然飞抵

  正当美国各方就向伊拉克增派地面部队争吵不休之际,美国空军已在伊拉克悄然集结起一支令人生畏的空中打击力量:近期内飞抵伊拉克的除几个中队的战斗机外,空中侦察机的数量也翻了番,而B-1B战略轰炸机也神不知鬼不觉地飞到伊拉克。

  “我们的B-1B前天晚上出击了14次,昨天晚上出动了18次,”美步3师师长里克·林奇少将不无得意地说,“基本上我们的空中支援请求都能得到解决!”

  美国记者从军方所获得的数字更能说明问题:今年头6个月,美国空军和海军先后在

伊拉克境内投下或发射了437枚炸弹(导弹),这是去年同期的5倍。

  在巴格达北120公里的空中交通管制中心内,巨大的显示屏上能看到100多个星星点点的标志,那代表任何时候伊拉克上空都有超过100架战机在行动。美国空军的维护与保养人员透露,他们现在每周得支持10000架次的战机行动,能把他们累趴下。

  这还不够,在巴格达附近的巴拉德机场,工兵们正在加固两条11000英尺(约3352米)的跑道。加固后的跑道能起降大型战机。负责该机场的任务支援官雷诺德表示:“我们打算把它建成兰利一样的机场。”兰利机场是美国弗吉尼亚州的空军展示中心,也是美国本土最大的空军基地之一。

  性能先进:转转头就能瞄目标

  新增派到伊拉克的美军战机都干些什么?都有哪些机型呢?

  支援地面部队是美国空军的重要任务之一。任务支援官戴夫·雷伊诺德上校表示:“巴拉德机场现在成了美国国防部最繁忙的军用机场之一,我手下现在是每12小时一轮班,所处理的货物光是今年到现在为止就有14万吨。”

  雷伊诺德上校的手下之所以这么繁忙,因为空军越来越多地担起对陆军和海军陆战队作战任务的支援任务。为支援驻伊拉克美国陆军的作战任务,美国空军先派一个中队的A-10攻击机,进驻伊拉克西部的阿萨德空军基地;同时,一个中队的F-16C进驻巴拉德空军基地,这使得驻巴拉德的美国空军战斗攻击机数量骤然增加到50架。

  新增战机不仅仅是数量上的变化,还有质量上的提升。

  因为F-16C战斗机是首批新型战机。它们都启用了新的飞行员头盔瞄准技术,飞行员只需转转头,眼睛盯准目标,那么一按按钮就什么都解决了。当然,这些F-16C飞行员的作战任务实在繁重。

  驻巴拉德的第379飞行联队第13远征飞行战斗机中队的中队长史蒂夫中校说:“我们一天就能接到48次空中支援请求,他们陆军和陆战队的习惯是,只要遇到敌人,就立即呼唤空中支援。”

  美国空军还担负起情报搜集飞行任务。中央总部空战副主管加里上校透露说:“在过去12个月时间里,我们的侦察飞行任务翻了两番。”

  执行侦察任务的美军战机有“捕食者”无人侦察机、高空飞行的U-2间谍机和空中预警机。而3架空中预警机是伊拉克战争结束后首次重返海湾地区。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