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使命-2007中国军人在俄罗斯军营度八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 07:36 新华网
和平使命-2007中国军人在俄罗斯军营度八一
    7月28日,“和平使命-2007”军演中方参演部队进入俄罗斯后,中俄双方对装备进行安全检查。新华社记者李刚摄

  新华网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8月1日电 (记者白瑞雪 单之旭) 远赴俄罗斯参加“和平使命-2007”联合军演的中国参演官兵,第一次在外军军营迎来了“八一”建军节。

  走廊里脚步匆匆,中方陆军战斗群实兵控制小组成员武子业上校来不及午休,就出发去参加实兵行动计划细节的商讨。战士宿舍里一片安静,很多人在一遍遍翻看已经熟记于心的有关演习行动的资料。

  “我们没有像往常一样组织庆祝活动。”来自陆军战斗群的李德江少校说,“部队生活正常、训练有序,就是最好的节日礼物。”

  前一天晚上,俄方分别在沙戈尔机场和第34师295团营区为中方部队举行了文艺晚会,祝贺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0周年。

  对于1日抵达演习地域的中方官兵来说,这个特殊的

建军节留下了跨国千里的珍贵记忆。

  在大约4个多小时的飞行之后,来自陆军战斗群和空军战斗群近200名官兵到达沙戈尔机场,并作为首批中方部队住进了位于实兵演习场1公里外的野营村。

  此前,保障人员已为部队进入野营村后的第一顿晚饭做好了准备。“用俄方提供的原料,我们的炊事兵会做出可口的饭菜为官兵洗尘。”中方陆基保障群群长邢加顺说。

  对这个属于中国军人的节日,俄罗斯军人似乎并不陌生。295团食堂里挂上了“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0周年”的标语,俄方新闻官伊格尔·科诺申科夫上校在见到中方记者团后大声说:“节日快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