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外长称美提供其中东盟友巨额军援徒劳无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 11:52 中国新闻网
伊朗外长称美提供其中东盟友巨额军援徒劳无益
资料图:伊朗空军是除美国外唯一拥有F-14“雄猫”战斗机的国家

  中新网8月1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准备提供价值数百亿美元的新武器给其阿拉伯盟友,以反制伊朗在中东日增的影响力,但伊朗外交部长穆塔基对此不屑一顾,称此项军售案“徒劳无益”。

  穆塔基7月31日发表声明说:“美国人努力对中东促销数百亿美元的武器,并散播编造的剧本,这种机会主义的行径是不会有结果的。”莫塔基指出,“此举旨在保护美国军火商免于破产。”

  美国国务卿赖斯和国防部长盖茨7月31日走访中东,争取美国在中东地区国家的有力支持,以反制伊朗的影响力。赖斯批评伊朗支持黎巴嫩真主党以及巴勒斯坦哈马斯组织,对“中东地区安稳的破坏”火上浇油。在两人走访前,美国政府宣布对中东的阿拉伯主要盟邦及以色列的军售案。

  据悉,美国准备提供价值200亿美元的武器给沙特阿拉伯,提供130亿美元的武器给埃及,提供300亿美元的武器给以色列。而穆塔基说:“白宫有些政客是军火公司的股东,他们企图在任期尾声滥用权位,藉以获取暴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