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外交部长希望美国修正伊拉克战争等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 17:48 中国国防报
伊朗外交部长希望美国修正伊拉克战争等政策
资料图:伊朗外交部长穆塔基(左)

  5月19日,伊朗外交部长努切赫尔·穆塔基在约旦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中东会议上说,伊朗将在5月28日伊朗与美国在伊拉克举行的大使级会谈上“教训”一下美国。穆塔基说,希望美国借此次会谈修正伊拉克战争等政策,“我们将告诉他们错在何处”。

  穆塔基透露,美国一年前曾提出与伊朗举行会谈,但伊朗认为美国此举纯粹是为外交宣传作姿态,所以会谈一直未能举行。今年5月,在埃及沙姆沙伊赫举行的“伊拉克国际契约”大会期间,穆塔基与美国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未能实现被外界寄予厚望的直接对话。因此5月28日的大使级会谈给美伊双方提供了面对面对话的平台。俄罗斯新闻社援引伊拉克《晨报》报道说,此次美伊会谈有4项议题——伊朗向伊拉克武装供应武器、伊朗人民圣战者组织、美国在波斯湾地区驻军及美国从伊撤军。

  伊希望美修正

伊拉克战争等政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