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强烈抗议美国向伊派遣间谍和实施恐怖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 10:48 中国新闻网
伊朗强烈抗议美国向伊派遣间谍和实施恐怖活动
资料图:伊朗士兵准备乘大型运输机进行作战演练

  中新网6月11日电 伊朗常驻联合国代表办公室当地时间9日就美国策划在伊朗从事破坏活动提出强烈抗议。

  据伊朗媒体报道,伊朗外交部新闻司办公室9日透露,继美国政府通过“真主军”恐怖组织在伊朗从事破坏活动、并组织和启动“反伊朗的间谍组织”之后,伊朗常驻联合国代表办公室已经分别向联合国安理会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递交了备忘录,表示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强烈抗议美国政府的敌视行动。

  伊朗外交部指出,“美国政府向盘踞在伊朗东南部地区的‘真主军’恐怖组织提供支持,现在真相大白,美国参与了武器毒品走私集团和‘真主军’发动的恐怖活动”。

  伊朗外交部新闻办公室还透露,“美国政府还通过启动间谍网络,向伊朗国内派遣间谍,企图以不同方式在伊朗实施恐怖活动和破坏伊朗各机构”。

  伊朗常驻联合国代表的备忘录被作为联大会议和安理会文件注册发表,该备忘录指出,美国的此类敌视行动说明美国公然干涉伊朗内部事务,违背了国际公约规定的原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