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将提供430亿美元军援增强中东盟友抗伊朗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 11:42 中国新闻网
美将提供430亿美元军援增强中东盟友抗伊朗能力
资料图:美国空军F-15C重型制空战斗机

  中新网8月1日电 美国星期一(7月30日)宣布,为了提升中东盟友对抗伊朗和其他敌人的能力,将向埃及、以色列、沙特和其他波斯湾国家,提供总值超过430亿美元的军事援助配套。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美国国务卿赖斯说,美国打算未来10年内援助埃及130亿美元、以及把给予以色列的援助,从目前每年24亿美元增加到30亿美元,还有向沙地和波斯湾国家提供未详细说明的军援。

  美国国防部官员上周六说,给沙特的军援是要提升沙特的导弹防御和空军装备,以及增强海军的能力。未来10年给沙特和其他波斯湾国家的军援配套将达200亿美元。

  此援助计划还有待国会批准,估计有些议员反对援助沙特,并谴责沙特在

伊拉克问题上不与美国合作。

  赖斯宣布军援后,就与防长盖茨一道前往埃及和沙特,寻求阿拉伯世界为稳定伊拉克局势给予更多帮助。

  赖斯在宣布军援的声明里说:“这样做是为了扶持温和派和更大范围地对抗基地组织、真主党、叙利亚和伊朗的负面影响。”

  但是伊朗星期一指责美国,要在中东制造分裂和引起恐慌。伊朗外交部发言人侯赛尼说:“美国的一项政策,就是要在中东地区制造害怕和担忧,以及试图破坏这些国家间的关系。”

  美国副国务卿伯恩斯说,新援助计划只是美国现有政策的继续,“并不是给该地区引进新的东西”。他说,巴林、科威特、阿曼、卡塔尔和阿联酋都会从援助配套中获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