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型伞兵战车成建制高原空降备战军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 09:52 国际先驱导报
中国新型伞兵战车成建制高原空降备战军演
资料图:中国ZBD03式空降战车

  训练

    49度高温下的中国“铁”练

  空中,战鹰轰鸣,伞花飞绽;地面,铁甲驰骋,硝烟弥漫……

  国际先驱导报文章 烈日当头,偶尔有一丝干热的风吹过,带起一片沙尘。

  这是7月中旬的一天,在位于塔克拉玛干沙漠北部边缘的新疆军区某合同战术训练场,某机步旅突击炮一连的官兵正在进行射击训练,脸上汗如雨下,身上也已被汗水湿透的宽大迷彩服紧紧包裹住。此时,炮车内的温度计显示:49摄氏度!

  “万里机动”之前,1600多名中方参演部队已经在荒无人烟的塔克拉玛干沙漠进行了为期2个多月的训练。

  地面铁甲和铁人同步进发

  他们正在操纵的这种突击炮,是解放军陆军部队最先进的装备之一,不仅要在演习的实兵演练中担负火力攻击的任务,还要参加武器装备展示。“部队接装这种新装备时间虽然不长,但很快就形成了战斗力。”连长陈飞龙告诉《国际先驱导报》,自5月份进驻训练场以来,他们每天都要进行10个小时以上的强化训练。

  高强度训练的效果立竿见影。“在陆军战斗群几次实兵合练中,每门炮发射了数十发炮弹,命中率不断提高,现在已接近100%。”陈飞龙无不兴奋地说。

  不远处,脸上涂满油彩的特种分队战士正在进行解救人质的演练。参加演习的这支特种分队功勋卓越,曾多次在联合反恐演习承担解救人质任务。“解救人质是整场演习的亮点之一。”正在组织训练的梁永正告诉《国际先驱导报》:“我们将与俄罗斯的‘阿尔法’特种部队、哈萨克斯坦的空降突击排等精锐部队协同作战。”

  空中铁拳承担多项使命

  碧空如洗,一架架搭载伞兵战斗车的白色大型运输机呼啸而来。“001,投下!”随着指挥员的一声指令,一辆辆重型装备轰然从机舱滑落,在一具具洁白色降落伞的牵引下徐徐向预定着陆场飘去……

  “这次空投填补了新型伞兵战车成建制高原空降的空白。”空降兵部队参演总指挥姚恒斌在演练现场对《国际先驱导报》说,空降兵部队进驻新疆军区某合同战术训练场以来,立足最困难、最复杂情况加大强度难度,多次参加陆空合练,锻炼和提高了参演官兵的适应能力,为圆满完成演习任务奠定了基础。

  在天山北麓的某军用机场,某国产新型歼击轰炸机发出震人心魄的轰鸣,一架接着一架如离弦之箭腾空而起……特级飞行员、团长方运平在接受《国际先驱导报》采访时说:“虽然是从数千公里之外远程机动而来,但官兵们已适应了陌生地域的地形和气候条件,在十几个飞行日中完成了所有参演课目的强化训练。”

  在数百公里外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的另一军用机场,数十架武装直升机和运输机正编成庞大队形,时而爬升,时而盘旋……

  参加演习的武装直升机部队和运输直升机部队,都是解放军陆航部队中屡建功勋的“拳头部队”,这一次他们携手打造的“空中铁拳”,不仅将大机群远程机动数千公里飞赴演习地域,还将在演习中担负空中侦察、火力突击、营救人质、追歼逃敌等课目的演练任务。武装直升机部队指挥员孙凤阳对《国际先驱导报》说:“我们已做好充分准备,有信心、有能力圆满完成演习任务。”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