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版本F-35战机单价1.2亿澳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 09:36 中国航空信息网
澳大利亚版本F-35战机单价1.2亿澳元(图)
试飞中的F-35A战机

  英国《防务新闻》2007年7月9日报道  澳大利亚国防部长Dr Brendan Nelson针对媒体关于澳大利亚参与的联合攻击战斗机JSF相关费用的批评发表了看法。

  澳大利亚是签署JSF项目生产、持续保障与后续研制(PSFD)阶段的9个国家之一,Dr Nelson在声明中强调,项目保持了既定路线并延续着良好进展的势头。

  Dr Nelson说,国防部一直谨慎的指出,新空中作战能力项目的总计划费用比单架JSF飞机的使用费用总和要高。

  谈到价格问题,他表示,

澳大利亚的JSF飞机的平均使用费用目前估计约为8000万澳元(1澳元约合0.86美元)。总的项目费用还包括设备及备件的采购、初始训练、维护系统及武器等。这些更宽范围项目的典型费用在飞机的采购费用基础上又增加了50%,使每架飞机的总费用达到1.2亿澳元左右。一个包括100架飞机的机队的总费用为120亿澳元左右,仍在2007年国防能力计划中所公布的115到155亿澳元的总项目费用范围之内。

  不过,国防部长尽力指出这些价格的目的只是说明性的,澳大利亚直到政府明年做出第二次通过决议之后才能确定是否购买F-35"闪电"II飞机。

  Dr Nelson说,新空中作战能力项目组在2008年底之前将就JSF的费用进行非常详细的分析。在采办项目费用之外,全寿命费用还包括备件、人员费用、燃油、弹药、软件升级以及维护费用等,这些将由国防运行费用支付。

  他总结说,正在进行的分析数据再次肯定了成熟的JSF将能够提供澳大利亚所需的能力,并且在最初的2000年白皮书所规定的预算范围之内。(晏武英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