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反应:未来战争 “快”吃“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 14:52 中国网
快速反应:未来战争“快”吃“慢”(图)
我军作战人员在演习中准备搭乘直升机实施伞降

  反应高速化。在描述未来的高技术战争时,乔松楼少将指出,与传统战争不同,以往的战争是大吃小,今天的高技术战争是快吃慢,过去打仗是大部队把小部队吃掉,集中优势兵力,而今天作战是反应快的把反应慢的吃掉。

  乔松楼说,自古以来有一句话,叫兵贵神速。但过去科技水平发展水平低,想快快不了。随着高科技术的发展和应用,提高军队的反应速度有两大好处。第一,动防兼备、兼退易如。第二,一物多用,提高效益。

  乔松楼说,现在打仗的特点可以概括为四句话:打高科技战争,要用最快的速度、最小的代价、最低的投入,赢得最大的战果。投入低、代价小、速度快,而赢得的战果大。

  乔松楼举例说,以色列那么一个小国家,它面对着人口是他30倍、面积是他500倍的一群阿拉伯国家的围追堵截,到现在将近60年了,以色列仍然没有被消灭掉,原因就是以色列的技术先进,他的反应速度快,打黎巴嫩战争他就袭击黎巴嫩,6分钟摧毁了十几个导弹阵地,在你没醒过来之前我就把你的导弹阵地摧毁了一大片,这就是靠技术手段,如果没有这样的技术手段,即使是事先做了充分准备,到时候的反应速度也必须快,必须瞄准每一个导弹发射架,6分钟把19个都摧毁掉。这就是技术发展反应高速化。所以,快速反应已经成为世界各国军队共同追求的目标。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