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妙打击:给敌方制造无穷“后遗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 14:52 中国网
巧妙打击:给敌方制造无穷“后遗症”(图)
解放军坦克部队进行训练

  打击巧妙化。乔松楼说,未来高技术战争打击一定要精确。巡航导弹射程一千五六百公里,误差不超过6米,所以过去打冷兵器战争的时候杨家将厉害,能够百步穿杨,按照人家这种巡航导弹的精确度超过了百步穿针的水平,就是在一百步的距离上,能把箭头射在杨树上,而且是在一百步。当过兵的朋友都知道,按照标准的行军步说,一个单步75厘米,一个复步一米半,按照单步算一百步约75米,1600公里偏差不超过6米,你算算在75米的距离上是多少。偏差不到半个毫米,比针鼻还小,真是要达到百米穿针,要精确,并且要巧妙。

  乔松楼说,战争中怎么做让对方损失最大?后遗症最大?过去大家认为,打死敌人损失最大,现在不是,现在靠着技术发展,不把人打死。我看了一个资料介绍,国外发明了液气地雷,打仗的时候撒在必经之路的草丛上,只炸掉敌方一条腿或者一只脚,而不把人炸死。为什么?炸死了人,打扫战场还得打扫人呢。这种武器令人很痛苦,他就会挣扎、喊叫。这敌方就不能不管他吧,一个人挨炸两个人来抬,这招够损的。

  乔松楼解释说,打仗是不讲人情的,就是琢磨怎么样让敌方更麻烦,公路、铁路、军用飞机的跑道,过去打仗人为把它打得稀巴烂,解恨。其实炸稀巴烂不是最好的方法,给你炸一个稀巴烂,人家用事先准备好的推土机一推,然后用钢板一块一块铺。所以现在打仗科科索沃战争、阿富汗战争都是从军用机场跑道打下去,让你跑道鼓起大包来,让你推土机推不动、让作战飞机无法起降,这就是技术发展了,有了这种可能性,让你不仅受到损失,而且没完没了的后遗症,让你不好解决。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