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航总飞行师谈中国驾驶员眼中的波音787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11:45  新浪军事
南航总飞行师刘纤
南航总飞行师刘纤
聊天视频
 南航总飞行师谈中国驾驶员眼中的787  787给航空公司带来的帮助作用
 南航总飞行师评价波音787客机  飞行员的培养过程
 南航招收自费飞行员的意义  飞行中如何处理紧急情况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新浪宽频直播间,很高兴在这里跟大家见面,新浪手机用户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可以登录sina.cn,和我们的嘉宾进行沟通。

  大家知道,波音公司最新推出了波音787即将下线,今天我们有幸请到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总飞行师刘纤,请他谈一谈波音787客机以及南航的一些情况。

  刘纤跟大家打声招呼。

  刘纤: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刘总,您好,我们知道南航是国内首家定购波音787客机的航空公司,能不能介绍一下787的一些情况呢?

  刘纤:可以,787预计是在本月的7月8号在波音公司的总部西雅图下线。今年下线的飞机是787-8型这么一个飞机,当然这也是我们国内5架航空公司定的60架飞机都是这个机型。这个飞机实际上是一个对原有波音767的一种取代,同样的飞机大小比767略大一些,油耗大概比767节省20%,达到这么一个目的,而且设备比较先进,大概它的起飞全重是215吨,能载客220—250人,飞行距离14000公里,完全能够覆盖现在最远的飞机747、777的航线,应该是最先进的飞机。

  主持人:作为一名专业的飞行员,在驾驶上787和别的飞机上什么不同呢?

  刘纤:操作上没有什么不同,波音系列的操作原理都应该是一致,它的操作应该是比原来的飞机更简单一些。

  主持人:787飞机好像是采用了电传操纵,能不能给网友解释一下什么是电传操纵?

  刘纤:电传操作实际上波音的这个技术是用在军机上,以前F16都用了电传的技术。但是波音采用一种为了比较负责任的态度,在民用机上,没有采用太多的电传技术,从777开始采用了电传的技术。实际上电传的技术和传统的操作,传统飞机是液压操作,电传只不过对飞行员来说操作变得更加容易,可操作更高了,也是经过军机的实验之后觉得电传用在现在的飞机上带来更安全的安全裕度,采用电传操作。我也飞过电传的飞机,感觉电传的飞机现在来说操作比原来更简单,而且精确度更高。所以,电传飞机是一个非常好的先进的技术。

  主持人:您认为787飞机对航空公司的盈利起到哪些帮助作用?

  刘纤:对南航来讲,现在这个飞机主要是取代一些中远程的航线,载客量是220-250的范围。我们现在大概有一部分的757,随着时间的推移,飞机已经机龄比较长了,我们想逐步把757退出市场,因为有些是租赁的飞机。退出市场之后逐渐逐渐开始引进787,逐渐取代一些757的航线,随着2009年和2010年再逐步引进更多的787之后,再取代我们777的洲际航线。大概是这么一个考虑。现在由于先进性飞机油耗比较低,成本也降低了以后,对我们整个航线的结构优化也会起到一个非常好的作用。

  主持人:南航这次定了多少787飞机?

  刘纤:定了10架。

  主持人:南航定购787之后会造成公司的运力过多吗?

  刘纤:应该不会。我们主要是弥补一下757退役以后机型的空缺,另外也是弥补新开的国际航线。可能不一定是这些航线很骨干的,比如飞法兰克福、洛杉矶这些干线,可能一些不是很稠密的这些机场,正好用200座椅到250座椅的飞机合适,而且距离合适,客源也比较合适。正好是一个弥补。

  主持人:787会不会将来飞国内航线呢?

  刘纤:787肯定会飞国内的。目前南航原来是三大航空公司合在一起,总部现在在广州,还有原来的新疆航空公司以及基地在北方的航空公司,现在要跨越三个大的地点,飞机时间都在4、5个钟头以内,都在这个范围以内。我们用787的飞机就会做一些从新疆到沈阳,沈阳到广州,广州再到乌鲁木齐,这么一个大三角的飞行的话,这个飞行在国内飞行是最好的,因为南航的地域跨度最广,320或者737会出现航程上的不足,正好这个飞机航程比较长,因为乌鲁木齐、沈阳、广州都是比较大的城市,做大三角的飞行,这个机型是非常好的在国内。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