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官员:美国海空军将担任攻击伊朗先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 08:05 新闻晨报
以色列官员:美国海空军将担任攻击伊朗先锋(图)
资料图:美国海空军将担任未来攻击伊朗的先锋

  以色列国防部6月11日发表声明称,以军11日凌晨成功发射了一颗间谍卫星。以色列一名高官表示,这颗卫星的主要用途是监视伊朗。此外,10日开始的美以空军联合军事演习针对伊朗的意图也十分明显。

   0.7米物体皆入眼底

  据以色利军方电台报道,这颗名为“地平线”7号(Ofek7)的卫星在当地时间11日凌晨2时40分(北京时间上午7时40分)升空,目前已进入轨道,一切运转正常。卫星重30公斤,长约2.3米,分辨率足以监测到地面上0.7米大的物体。

  以色列国防部空间项目的负责人哈伊姆·埃谢德暗示,这颗卫星将用来抗衡伊朗发展核武器的行动。当被问及“地平线”7号是否会被用于打击伊朗,埃谢德说:“情报只是情报,你可以利用这些情报执行上级的决策。但这绝对是借助卫星系统能获得的质量最高的情报。”

  “地平线”7号预计将在太空运行至少4年,取代已服役5年的“地平线”5号。以色列在2004年9月6日曾发射“地平线”6号间谍卫星,但是发射失败导致卫星坠入大海,迫使“地平线”5号不得不超期服役。

  美以展开军事威慑

  从10日开始,美以空军在以色列南部开始了长达一周的联合

军事演习,模拟空中格斗和轰炸地面目标。

  军方人士说,有几十架战机参加了这次在以色列南部内盖夫沙漠地区的演习。一位以色列军方消息人士说,这次演习两年前就已计划好了,并不针对任何特定国家。但以军方电台报道说,以色列与其主要盟友正在讨论伊朗具有争议的核项目问题,军演正是在这一背景下展开的。

  美国、以色列以及许多西方国家担心伊朗以和平利用核能为幌子开发核武器。以色列更把伊朗视为最严重的战略威胁。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经常发表针对以色列的惊人言论。本月3日,他又向伊朗媒体声称,以色列毁灭的“倒计时”已经开始。

  以色列副总理兼交通部长沙乌勒·莫法兹6月9日强硬地表示,在应对伊朗核问题时,所有的选择都在考虑范围之内,其中包括军事手段。

  可能封锁霍尔木兹海峡

  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10日说,为了防止伊朗获得核武器,美国军方已准备好针对伊朗的军事计划。

  美国总统布什多次重申,美国将阻止伊朗获得核武器。据《耶路撒冷邮报》报道,美国军方一位高级官员对《耶路撒冷邮报》说,美国军方高级将领支持布什针对伊朗的政策,同时认为为阻止伊朗获得核武器,美国需要采取额外步骤。

  《耶路撒冷邮报》说,美国军方预计,布什总统在2009年卸任前将会尽一切努力阻止伊朗获得核武器,可能会对伊朗的核设施发动军事打击。为了应对这种可能性,美国军方已经制定了攻击计划。

  这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说,无论对伊朗采取何种军事行动,美国空军和海军将担任“先锋”。通过海上封锁来切断伊朗的原油出口,是军方正在考虑的方案之一。

  《耶路撒冷邮报》援引这位官员的话说,如果美国政府或者联合国决定对伊朗采取行动,美国海军很可能封锁输油要道霍尔木兹海峡。海军舰艇将在海上巡逻,以阻止油轮装油。

  伊朗和西方国家因伊朗核计划争执不断,美国等国指责伊朗企图研发核武器,而伊朗则坚持自己的核计划完全出于和平目的。美国高级官员多次表示,希望用外交手段解决伊朗核问题,但不排除武力解决的可能性。《耶路撒冷邮报》分析说,如果美国封锁霍尔木兹海峡,伊朗绝对会以军事手段回应。

  以色列同伊朗关系不合,以色列媒体已数次曝出“进攻伊朗军事计划”的猛料,而伊朗官员多次表示,伊朗军队有能力“击败任何来犯之敌人”。 (康娟)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