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二炮探索出多种信息化条件下新战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0日 08:47 解放军报

  本报讯张书伟、特约通讯员张荣报道:第二炮兵某旅与空军防空兵、陆军雷达兵等部队日前举行多兵种联合对抗演练。在演练现场,旅长王明华说,依托军事协作区,使联合训练从计划走向练兵场,有效提高了部队训练质量。

  多兵种一体化联合训练,是训练转变的必然要求。去年初,这个旅着眼未来信息化战争需要,与其他兵种部队一起建立军事协作区,签订《协作训练纲目》等协议。各部队根据作战任务和训练需求,按照保持现有体制、相关专业联训、优势资源共享的原则,把任务相近的部队“融”在一起进行编组训练,把专业相关的部队“聚”在一起进行对抗训练,实现训练主体的互联互动。

  自去年以来,他们依托训练协作区破解训练中的5项难题,探索出6种

信息化条件下新战法,加快了部队军事训练转变步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5,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