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尔巴乔夫:美在欧部署反导系统将挑起冷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 10:06 新华网
戈尔巴乔夫:美在欧部署反导系统将挑起冷战
资料图:苏联前总统戈尔巴乔夫

  新华网消息 苏联前总统戈尔巴乔夫6日在接受美国有线新闻网(CNN)采访时表示,美国计划在欧洲部署反导系统的“恫吓”之举有可能挑起新一轮军备竞赛和冷战。

  俄罗斯总统普京4日在出席八国集团首脑会议前夕曾说,如果美国执意在东欧部署导弹防御系统,欧洲可能重新成为俄罗斯武器瞄准的目标,俄对此将不承担责任。 戈尔巴乔夫表示同意普京的看法。他说:“我们正被拖入另一场军备竞赛。”

  在谈到伊朗核问题时,戈尔巴乔夫称,伊朗不应发展核武器,但发动战争将是“灾难性的错误”。

  戈尔巴乔夫表示,有人认为导弹能解决一切问题,

伊拉克局势已经说明这一结论的荒谬。美国的过度自信和傲慢之举可能导致与伊拉克战争类似的局面再现。戈尔巴乔夫还说:“美国正把自己逼入死角,它已经失信于世界。” (万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