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警告俄将核导弹瞄准欧洲对抗美反导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 07:17 国际在线
普京警告俄将核导弹瞄准欧洲对抗美反导系统
资料图:美海军宙斯盾导弹巡洋舰发射“标准-3”拦截导弹

  综合新华社电 意大利《晚邮报》3日援引俄罗斯总统普京的话说,如果美国在东欧部署反导系统,俄战略导弹将重新对准欧洲目标。

  普京在《晚邮报》刊出的一篇采访中说:“如果美国将核打击能力扩展到整个欧洲,我们将在欧洲标出(战略弹道瞄准的)目标……此举可能会引发军备竞赛,但责任不在我们。我们没有主动改变战略平衡,我们没有单方面放弃《反弹道导弹条约》。”普京指出,为应对美国反导系统的威胁,俄罗斯将发展“更有效的进攻性武器系统”。

  美国2002年单方面退出1972年与苏联签署的《反弹道导弹条约》,并计划在波兰和捷克部署反导系统。

  美国方面称,反导系统用于应对来自伊朗的导弹威胁,普京对此表示:“伊朗导弹的射程没有这么远。很明显,反导系统是针对俄罗斯的。”普京将出席6日在德国举行的八国首脑会议,届时将会晤美国总统布什。

  另据报道,普京2日在接受德国《明镜》周刊采访时说,美国导弹防御系统“针对的是完全不存在的东西”。他警告说,由于美国的行动,“引发核冲突的可能性甚至变得更大了”。

  普京说:“世界的战略平衡遭到了破坏。为恢复这一平衡我们将不得不建立一个能够应对美国武器的防御系统。”美国国防部导弹防御局局长亨利·奥贝林中将当天在接受《明镜》周刊采访时建议,美国与俄罗斯开展技术合作,建立共同的导弹防御系统,对付可能来自伊朗的导弹袭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