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空客A380正式亮相 > 正文

位于英国的空客A380飞机制造工厂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 09:55 新浪军事

  A380机翼的设计和制造是在空客的两个英国工厂完成的,这两个工厂分别位于布里斯托附近的费尔顿和北威尔士的布鲁顿。

  费尔顿工厂是进行A380机翼和起落架设计的多国综合机翼设计团队及飞机部件管理团队中心,如今该中心已迁入一幢新的综合办公大楼内,并将A380燃油系统团队也纳入其中。

  A380起落架系统由一整套五个起落架和飞机系统组成,其测试设备同样位于费尔顿的一幢新建筑内。另一套进行燃油系统测试的新设备正在建设之中,该设备也可对A380的燃油系统进行测试。A380的固定式机翼后缘可在费尔顿的一台60米长的设备上采用最新工艺进行组装。

  费尔顿还有专门的翼肋生产设备,在这里可生产40条A380的翼肋,一套A380机翼共需124条翼肋。生产一套A380机翼共需32,000个部件,布鲁顿则是所有部件的终点站。这些组件和部件在这里被组装成一个完整的机翼框架,光是 A380的前缘缝翼总长就超过45米。接着,在机翼框架中安装更多的组件,包括燃油、气动和液压系统及配线。

  位于(北威尔士)布鲁顿的工厂被称为“西厂”,占地83,500平方米(超过900,000平方英尺),该工厂应该是近年来建于英国的最大的工厂。建造该工厂主要是为了进行A380机翼的总装及其它飞机的生产活动。其厂房长400余米(1,310英尺)、宽200米(656英尺),最高处达35米(115英尺),内部面积相当于12个完整的足球场。

  其它位于布鲁顿的新建筑内部总面积相当于5个足球场,其中包括一个桁条生产中心,可生产A380及其它空客机型机翼面板底部蒙皮的“桁条”;以及A380蒙皮生产中心,可生产用来制造机翼外部蒙皮的铝合金面板。每个A380的机翼都需要5张顶部面板、5张底部面板,一架飞机的机翼所需的20张面板中有18张都可以在布鲁顿进行生产。

  组装好的单个A380机翼一旦从工厂中送出,就由陆路运输到附近的迪河,再由水路运往莫斯廷,在那里配成一对机翼装上“波尔多”号滚装船再运往法国。(2005年1月)

  相关专题:空客A380正式亮相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