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空客A380正式亮相 > 正文

空中拥挤的经济型解决方案:A380大型客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 09:47 新浪军事

  A380是满足世界远程航线运营商当前和未来市场需求的解决方案。A380飞机拥有555人的载客能力,航空公司不用增加航班数就可满足日益增长的空中旅行需求。A380还使航空公司可灵活搭配运力和需求,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保持盈利。

  A380将在经济性、环保和机舱舒适度等方面树立新标准。A380耗油率低,座英里成本比目前最大的宽体飞机低15%,A380F货机的成本则低20%,是帮助航空公司适应未来需求的
理想机型。

  空中客车公司认为,航空客运量在今后20年将以每年5%左右的速度递增,20年后的航空客运量将是目前的3倍,世界上200个机场每天的大型飞机航班数将达到3400个,其中大约70%集中在25个机场。目前,总数747个航班中的80%集中在37个机场。香港-伦敦和新加坡-伦敦等远程航线的需求持续上涨,但这些关键航空枢纽所受到的交通和环境因素制约也越来越严重。即使计划发展基础设施,机场也很难容纳越来越多的航班,航空公司都希望获得更大的飞机。由于扩大机场面积受到制约,特别是大型航空枢纽受到的制约因素更大,因此对A380的需求也会越来越大。

  环境制约是A380需求增长的另一原因。A380设计过程中考虑了现代化机场对噪声和污染的规定。由于广泛采用了复合材料(比任何其他类型飞机都多),A380重量更轻、耗油量更低、排放更少。A380的载客量比竞争机型高35%,但噪声却降低了一半。那些在希思罗、香港、悉尼和东京这样的大型航空枢纽间运营的航空公司会受到那里严格的环保法规的约束,有了A380,他们今后若干年中就可畅行无阻。

  旅客特别是远程旅客对舒适度和旅行空间的要求越来越高,A380的尺寸使航空公司能够提供比对手更灵活的座位布局,满足市场需求。

  为了满足迪拜-伦敦、悉尼-洛杉矶、东京-美国西海岸等远程航线的需求,空中客车公司吸收世界各大航空公司参与了A380的研发。在未来20多年里,对大型飞机的需求将会增加,特别是印度和中国这些经济飞速发展的国家,那里有越来越多的人需要进行国际旅行。

  随着全球人口数量的增加,进行远程商务旅行和度假旅行的人数也会增加,A380可以让航空公司不用增开新的航班就可满足运送更多旅客的需求。

  相关专题:空客A380正式亮相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