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空客A380正式亮相 > 正文

空中客车公司A380飞机主要部件运输过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 09:54 新浪军事

  A380主要部件的尺寸给空客公司带来了新的挑战,这就意味着不能使用A300-600 “超级运输机”将这些部件运输到设在图卢兹的总装线。A300-600是经过专门设计的货机,通常被用来从欧洲的制造工厂将空客飞机的主要部件运到设在图卢兹和汉堡的总装线。因而,空客公司设计了自己的陆上和海上运输网络,使用经过专门设计的驳船、公路拖车、轮船和创造性的全新技术克服了这个困难。

  后段机身和部分前段机身从汉堡被装上专门为运输飞机部件而特制的长154米的“波尔多”号滚装船,通过水路运抵威尔士的莫斯廷港,有一艘驳船等在那里,该船每次可装载一只在布鲁顿生产的机翼,分两次沿迪河航行35公里进行运输。

  抵达圣南泽尔后,从驳船上卸下部分完工的前段机身,再装上一个完整的带座舱的前段机身和一个完整的中段机身,前往波亚克,在那里用一部多功能机械将船上由巨型装配架支撑的部件卸载到一个趸船上。然后,驳船再前往卡迪斯(Cadiz)装上水平尾翼后,返回波亚克。

  卸载在波亚克的部件从趸船上转移到另外一艘驳船上之后,沿着加伦河经过95公里的航行后抵达朗贡,飞机所有部件全部运完总共需要往返四次。到达 朗贡后,再通过水闸转移至护送拖车上。然后,拖车在经过240公里的陆路运输后,抵达图卢兹的总装厂。这段运输通常在晚上进行,并控制在很低的速度,目的就是最大限度地减少干扰。沿途经过2个白天的停泊后,整个行程历时三个晚上完成。

  这些拖车可以装载宽达8米、长达50米的货物,在路途上司机使用驾驶室中的计算机进行导航,这些计算机采用先进的全球定位卫星技术,可以将拖车在路途中的位置精确到一厘米以内。

  这架有史以来体积最庞大的飞机,是空客公司不断创新和精益求精的成果。(2005年1月)

  相关专题:空客A380正式亮相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