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航空:空中客车专题 > 正文

空中客车A350飞机获得首份订单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 14:28 新浪军事

  空中客车公司12月10日新推出的远程飞机A350已经从西班牙的欧洲航空公司获得了首份订单。欧洲航空公司12月21日与空中 客车签署了备忘录,确认订购10架A350-800,同时意向订购两架。这一决定是在经过对该机型的性能和效率进行大量评估以后做出的。这些飞机将于2010年至2012年之间交付。欧洲航空公司订购的这些飞机将使用通用电气 GEnx 作发动机,客舱设 300至 330 座。为了更新和扩张机队,欧洲航空公司还签署了一份合同,计划于2005年接收一架从空中客车公司租赁的A340-200飞机,并于2006年租赁两架全新的A330-200
飞机。

  A350是A330的姊妹机型,是空中客车宽体客机家族的新成员。它有A350-800和 A350-900两种型号,可使空中客车公司满足所有航空公司对245至285座级市场的远程运营需求。 A350进一步完善了现有的 A330和A340生产线。A350-800/900的座级分别为245和285座,航程延长到了 8,600 海里 (15,900 公里)。它具有新一代的发动机, 每趟航班可节省燃油约12 %。A350具有新的机翼,并由于增加了复合材料的使用机体变得更轻。相同的型别等级使得欧洲航空公司的飞行员既能飞A340-200和A330-200,又能飞A350,从而提高了效率。客舱最新技术的使用使得乘客和乘务人员获得最高程度的舒适性。

  欧洲航空公司母公司GLOBALIA集团执行总裁 胡安·约瑟说:“这无疑是欧洲航空公司宽体客机机队更新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使得我们拥有在欧洲大陆上最先进的机队,继续贯彻发展战略。”

  空中客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弗加德对欧洲航空公司宣布的这一订单表示高兴。他说:“在我们的股东批准我们向市场提供A350之后仅过几天,空中客车就宣布了A350的首家客户。这表明A350的确满足了市场的需求。欧洲航空公司是一个市场上快速增长的公司,它对空中客车产品的信心令我们感到无比自豪。我们相信很快会有更多的航空公司对空中客车的这一最新机型表示兴趣。”

  在空中客车A350项目中,中国将拥有5%的工作份额。

  中国于1985年引进第一架空中客车飞机。从那时起,空中客车在中国大陆、香港和澳门的现役飞机数量不断上升,由1995年初的29架上升到现在260多架。与此同时,空中客车斥资8000万美元在北京建立了一家先进的培训和支援中心。在工业合作方面,五家中国航空企业为空中客车制造机翼部件和客舱门等。空中客车公司是世界领先的飞机制造商,提供最先进、最齐全的飞机系列,生产的飞机从100座级到500座级一应俱全。

  空中客车已向全球210家客户和用户交付了3500多架飞机,并具有约1400份储备订单,按目前的生产进度,可以保证5年的生产。2003年,空中客车营业额为192亿欧元。作为一家全球性公司,空中客车在法国、德国、英国和西班牙都设有研发机构和工厂,并在美国、中国和日本建立了全资子公司。空中客车公司总部设在法国图卢兹,由欧洲宇航防务集团和英宇航系统公司共同拥有。

  相关专题:航空:空中客车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