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航空:空中客车专题 > 正文

英国航空公司接收其首架空中客车A321飞机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 10:23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航空公司最近接受了其首架空中客车A321飞机。英航共订购了7架A321,这些飞机将同A319和A320共同为英航效力。

  这些A321将在欧洲航线上运营,为乘客提供舒适宽敞的客舱。英航的A321两级布局,可乘坐乘客183人,使用国际航空发动机公司生产的V2533-A5发动机为动力装置。

  英国航空公司商业计划总监罗伯特·波义耳说:“A320系列飞机将在英航运营中发挥重要作用,可以使我们充分适应市场的挑战。A321与空客其它飞机都具有运营通用性,我们将从中获益。”

  1988年,英国航空公司引进一架A320,从而成为空中客车飞机的用户。1999年英航又引进了A319。英航特许经营的用户英国地中海航空公司和直布罗陀航空公司也都运营着清一色的空中客车飞机机队,其中包括5架 A321。

  空中客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弗加德说:“英航是世界领先的航空公司,也是空中客车单通道客机的主要运营商,目前机队共有60架飞机。A321的引进将进一步巩固它的成功地位,我们期待着与英航共同成长。”

  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包括A321 、A320、A319和A318, 被认为是单通道客机的行业标准。不论是提供全系列服务的航空公司还是低成本航空公司,A320系列飞机都备受青睐。它的设计最为先进,经济性最好,乘客最喜爱,在历次对乘客进行的独立调查中都显示了这一点。

  目前已有 A320系列飞机已获得3250份订单,其中2250 架已交付,订购A320系列飞机的客户已超过了175家。

  中国于1985年引进第一架空中客车飞机。从那时起,空中客车在中国大陆、香港和澳门的现役飞机数量不断上升,由1995年初的29架上升到现在250多架。与此同时,空中客车斥资8000万美元在北京建立了一家先进的培训和支援中心。在工业合作方面,五家中国航空企业为空中客车制造机翼部件和客舱门等。

  空中客车公司是世界领先的飞机制造商,提供最先进、最齐全的飞机系列,生产的飞机从100座级到500座级一应俱全。空中客车已向全球260家客户和用户交付了3500多架飞机,并具有约1400份储备订单,按目前的生产进度,可以保证5年的生产。2003年,空中客车营业额为192亿欧元。作为一家全球性公司,空中客车在法国、德国、英国和西班牙都设有研发机构和工厂,并在美国、中国和日本建立了全资子公司。空中客车公司总部设在法国图卢兹,由欧洲宇航防务集团和英宇航系统公司共同拥有。

  相关专题:航空:空中客车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