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航空:空中客车专题 > 正文

空中客车交付首架A310多任务加油运输机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30日 17:08 舰船知识网络版

  〔2004年9月30日讯〕首批两架具有空中加油能力的空中客车A310多任务加油运输机最近向德国空军和加拿大空军交付。交付仪式在德国德累斯顿举行。根据计划,将有6架A310多任务加油运输机(分别用于客运、货运和空中加油)将分别向这两国空军交付,其中德国空军四架,加拿大空军两架。

  A310多任务加油运输机目前是世界上最先进的加油机,在首个客货混合多任务运输
机A310基础上研制而成。A310多任务运输机已在德国和加拿大空军服役多年,是十分可靠和灵活的客货两用机型。经过再次改装,A310多任务运输机发展成为A310多任务加油运输机。A310多任务加油运输机具备为所有与锥套软管系统相匹配的军机进行空中加油的能力,如狂风、欧洲战斗机和F-18等军机。

  A310多任务加油运输机是在空中客车公司和汉莎技术公司共同改装下完成的。有3架在位于德国德累斯顿的欧洲宇航防务集团的子公司Elbe Flugzeugwerke (EFW) 进行改装,其余3架的改装任务在德国汉堡的汉莎技术公司完成。

  空中客车公司首席运营官洪博达说:“空中客车公司很自豪向客户交付了第一架A310多任务加油运输机,这具有里程碑意义。由此空中客车公司成为一家能够生产空中加油能力飞机的公司,产品范围进一步扩大。我们可以提供多种具有卓越品质的加油机,其中包括A330多任务加油运输机,A400M军用运输机(一种战术加油机)和最新推出的A310多任务加油运输机。”

  A330多任务加油运输机是在A330远程客机基础上研发的,为欧洲宇航防务集团的军用运输机分部产品。它在A310多任务运输机的设计改装中起了重要的借鉴作用。A330多任务加油运输机是对 A310多任务加油机的一种补充,可在客户需要更大业载、航程和续航能力时发挥作用。目前,与澳大利亚空军和英国皇家空军关于A330多任务加油运输机的合同谈判正在取得良好进展。

  A400M将是最先进的军用涡桨式空运飞机,它将完全配备成空对空加油机。 目前,欧洲已有七国订购了180架 A400M。

  中国于1985年引进第一架空中客车飞机。从那时起,空中客车在中国大陆、香港和澳门的现役飞机数量不断上升,由1995年初的29架上升到现在250多架。与此同时,空中客车斥资8000万美元与中国航空器材进出口总公司在北京建立了一家最先进的培训和支援中心。在工业合作方面,五家中国航空企业为空中客车制造机翼部件和客舱门等。

  空中客车公司是世界领先的飞机制造商,提供最先进、最齐全的飞机系列, 生产的飞机从100座级到500座级一应俱全。空中客车已向全球260家客户和用户交付了3500多架飞机,并具有约1400份储备订单,按目前的生产进度,可以保证5年的生产。2003年,空中客车营业额为192亿欧元。作为一家全球性公司,空中客车在法国、德国、英国和西班牙都设有研发机构和工厂,并在美国、中国和日本建立了全资子公司。空中客车公司总部设在法国图卢兹,由欧洲宇航防务集团和英宇航系统公司共同拥有。

  相关专题:航空:空中客车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