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军方拟以互惠案取代潜艇自造化解对美军购阻力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 16:3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17日电 台当局对美采购总值6108亿元新台币的军购特别预算案中,4100余亿元的潜艇购置案是关键,在美国明确反对台湾潜艇自造后,台军方拟向美提出工业互惠案取代潜艇台造案,试图使军购案更易为朝野接受。

  据台湾媒体报道,美国明确反对台湾潜艇自造后,台军方也表明不自建潜艇可缩减预算规模1000亿元,但仍不易化解“立法院”阻力。

  而工业互惠案主要针对潜艇维修层面。首先是技术移转部分,从美国选定厂商并签订合约起,台湾军方及“中船”就选派约百名种子教官参与设计、开工等潜艇实质建造及维修技术移转。其次是潜艇部分零元件优先由岛内合格厂商承造,并基于工业互惠,培养岛内潜艇相关产业的产制能量及能力。

  据一位未透露姓名的台军方高层官员称,预算减不减在于潜艇自不自造。在美方及在野党都坚持各自立场下,台军方拟向美国提出以工业互惠案来取代潜艇自造案。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