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媒言论:拿“安全”护驾 扁牵强释军购合理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30日 23:0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30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面对社会反军购的声浪愈来愈强烈,陈水扁昨天带着媒体浩浩荡荡的南下为军购预算造势,并亲自搭乘潜艇,参加军事操演,与媒体茶叙时,也谈到军售话题,更是不断强调“台湾安全”是全民共同语言,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

  陈说得没错,“安全”是人民的共同语言,没有人敢忽视安全的重要,甚至在以往
,争取军售曾经是政治人物的重要政绩。

  现在该问的是,原本在岛内具有极高正当性,而且不容被挑战的军售预算,为何现在成了过街老鼠,三年多前争取同一笔军售内容获通过,现在为什么却被批得体无完肤。这个转折“执政者”不思索清楚,光是拋出“安全”的大帽子,光是透过声光影像的作秀,无助于事情的解决。

  过去军事知识与信息是被军方单一垄断,即使如陈水扁过去号称是专门揭发“国防”弊案的“立委”,也是要依赖军方内部的矛盾才能取得信息,但问题是,政党轮替后,军方的信息,甚至购买军售的信息不再被垄断,在野的泛蓝对军售的熟悉度,完全不亚于“执政”的民进党。

  于是过去无从讨论的军事预算,逐一被检视后,不是购买金额过高,就是交货时间与数量并不符台湾的需要,当朝野政党对军售都有基本认识后,“执政党”不能再以专业压人,而是需要更细致的沟通与辩论。

  但很可惜的,“执政党”从来没有面对售价过高,数量过多,交货时间过慢的质疑响应,只会反复讲“安全”是全民共同语言这样贫乏又没有说服力的语言。

  此外,陈水扁一面高喊“安全”,一面又不断碰触美中台最敏感的神经线,交互作用下,两岸战备竞争成为势不可免的趋势,这个走向更让社会觉得陈水扁透过拉高两岸危机以稳固“政权”,然后要人民埋单。

  面对社会清楚明白的质疑,陈水扁一味的诉诸情感与作秀,无济于事。社会并不是质疑要不要买武器,而是该花多少钱,以及该买怎样的武器,这就需要当局诚诚恳恳,认真的与社会对话,争取人民的支持。(潇凝)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