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湾军方在屏东测试炸药 当地居民称看见蘑菇云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30日 10:05 中国台湾网

  据台媒报道,台屏东“中科院”九鹏基地昨早实施定期的静态火炸药测试,巨大的爆炸声及有如原子弹爆炸的蕈状云(蘑菇云),引起附近居民及游客一阵惊慌。军方表示这是一项既定任务,但无任何安全上的疑虑,请民众不必太惊慌,附近居民报怨军方火药测试所带来的空气污染。

  多次误中山区造成火烧山

  昨天接近中午时分,从屏东九鹏基地方向突然传出一声巨响,一群在旭海村附近游玩的游客都被巨大声响吓到,一游客说:“没多久就看到空中出现巨大的蕈状云”,还有游客说:“就像电影里面,原子弹爆炸的情景一样!”

  由于九鹏基地经常不定时试射导弹,巨大的炮弹爆炸声响,对附近旭海、港仔、九棚三个村的居民来说早就见怪不怪,但港仔村长张颖芳仍说:“像昨天这样大的爆炸蕈状云,我从没有见到过。”不过,九鹏基地过去试射常传出乌龙状况,张颖芳说:“以前还曾有多次误中附近的山区造成火烧山的纪录”,所以昨天的状况也在村里间引起不少骚动。

  居民怨空气污染

  而另一名旭海村的潘姓居民,则抱怨军方火药测试所带来的空气污染,他认为军方虽然每次试射导弹都会发布射击通告,但是却经常发生试射导弹失败的情况,而且还冒出一些奇奇怪怪的烟雾或气体,“我们怎知军方是不是在基地内试验毒气弹或是化学武器,如果不幸外泄,我们这些住在附近的居民岂不是倒大霉。”

  “中科院”九鹏基地指挥官贺建军表示,昨天早上基地执行的是既定任务,但是在任务执行前,都已经做好周边附近道路的人员管制,而爆炸声及蕈状云也都只有出现几秒钟的时间,整个任务结果都在可控制范围内。“国防部”官员则说,这是台军定期的静态火炸药测试,但爆炸所产生的烟雾或气体,绝不会对人体有不良影响。

  九鹏基地 导弹试射重地

  隶属中山科学研究院的九鹏基地,在兰屿和绿岛都设有遥测装备,成为岛内唯一可以对导弹火炮等装备进行精密准确的追踪,因此凡是台军武器的测试都在九鹏进行,也让这个基地备受关注。(潇凝)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