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两岸军演等因素影响 台7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创新低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30日 12:1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30日电 国际油价涨、两岸军演、股市萎缩等利空因素,让岛内民众对投资股票及物价水准信心指数再创新低。

  据台湾“中央大学”台经发展研究中心29日上午公布的7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较6月下降1.09,为75.86。对未来半年投资股票的信心更是惨跌到40.8,创下有史以来新低,跌幅高达9.7。

  此外,73.6%的民众认为目前不是投资股票时机,较6月的63.5%大幅增加了一成的悲观人口。

  据中通社引述“中央大学”的数据指出,7月份,岛内民众消费者信心指数出现两极化现象,民众虽对未来半年岛内经济景气预期出现了2001年11月开始调查以来的新高水平,站上83.2的最高景气信心指数(上升6.95)外,但是股市信心指数却一路狂跌至40.8,较6月的低点再跌9.7,创下历次调查的最低纪录。

  另外,消费者对未来半年物价的信心也连续3个月持续悲观,与去年5月起民众对物价的乐观态势,已有180度转变。

  报道说,值得注意的是,消费者信心指数自去年11月起即发现信心指数下降的趋势。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