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公布军校生死因:菌血症致全身性器官衰竭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30日 10:06 中国台湾网

  据台湾媒体报道,针对陆军官校爆发集体发烧,且有一名学生致死的怪病,台“卫生署”疾病管制局29 日傍晚于高雄召开记者会,对于颜生的死因,经过该局合约实验室的初步检验,应为假单孢菌属(Pseudomonas) 所造成的菌血症,导致该患者全身性器官衰竭死亡。

  据指出,假单孢菌是一种存在于下水道及腐败食物中的伺机性革兰氏阴性杆菌,对很多抗感染药物具有抗药性,最常见的假单孢菌就是绿脓杆菌,通常经由接触引发感染,严
重的病症有败血症、菌血症,以及脑膜炎等,一旦感染到假单孢菌菌血症,细菌会随着血液流窜全身,很难治疗,死亡率相当高。

  至于与死者相关校友的上呼吸道感染,其确切病因初步排除流行性脑脊髓膜炎、流行性感冒、SARS 、霉浆菌、退伍军人症等呼吸道致病性病原体,真正的致病因仍须待进一步的追踪检验。

  会中决议对曾经到医院担任看护的弟兄及连队同仁,进行持续密集的健康监视,并采取适当之对照体,将于8 月10 日再至该单位针对病例与对照组采取配对血清,进行腺病毒、汉他病毒、立克次体、钩端螺旋体等病原体检验。

  疾管局表示,该单位先前住院观察之6 名学生,症状均已缓解,其中一人已于今日出院,其它病例为求慎重仍维持于隔离病房观察中。

  原定对南部陆军官校不明原因死亡个案进行尸体解剖以厘清其死因,不过由于疾管局考量该个案的尸体于死亡当日即已入殓,在室温下置放棺材中达5 天,尸体保存状况不好,所能取得的信息相当有限,且很有可能取得不正确的解剖结果,加上家属态度转变,经沟通后,决定原先预定的解剖就此取消。

  目前陆军官校已对该营区进行每日消毒与定时体温监测,对于出现呼吸道症状患者立即送医隔离治疗。截至目前为止,并无新增病例出现。该局呼吁民众做好自我健康管理、勤洗手、保持良好的卫生,如果发现单位内有不明原因的发烧聚集现象时,应该要立即向卫生单位通报。(娟子)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