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飞虎队老兵重返云南专题 > 正文

飞虎队老兵代表团来昆温旧梦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8日 14:16 云南日报网

  25日,美丽的昆明将又一次迎来大洋彼岸的老朋友。驼峰航线老兵代表团将抵达昆明,再次重温二战中美两国友谊,讲述一段段难忘的故事。“中美二战友谊国际学术研讨会”将又一次打开历史的记忆,并由此拉开纪念明年二战胜利60周年活动序幕。

  据悉,老兵代表团此次来到云南,将与中方举行一系列活动。飞虎队王牌飞行员将讲述最难忘的空战;讲述击落日本飞机的经历;告诉人们二战时期中美军事合作及战斗友谊
;云南各族人民对驻滇美国盟军的支援等等。通过交流畅谈,将从美国老兵手中收集大量的更加完整的二战历史资料、学术论文、文艺作品等,在省内掀起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活动的热潮。代表们还将重返曾经战斗过的地方,凭吊二战英雄,参观二战旧机场遗址。

  据中方主办方介绍,以“中美二战友谊”为主题的国际研究会在全国乃至全世界属首次。随着时间的推移,未来几年内中美二战老兵将渐渐辞世,此次国际研讨会为挖掘和抢救历史资料,推动对中美二战友谊的理论研究成果具有历史意义。

  相关专题:飞虎队老兵重返云南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