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飞虎队老兵重返云南专题 > 正文

中美二战友谊国际研讨会27日闭幕(组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8日 16:42 红网

老兵代表发表说话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参加会议的老队员们

  云网快讯 (记者潘颖 钱霓) “中美二战友谊国际研讨会”27日上午在云南省昆明市举行了闭幕仪式。会议宣布了拟成立“中美二战历史文化研究传播中心”的倡议,为进一步延续中美友谊、见证二战历史奠定基础。

  会议由中方代表云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徐康明和美方代表中美航空遗产基金会执行主席杰夫·格林共同主持。昆明航空联谊会副会长、中国抗日空军英雄高志航之女高丽
良首先在会上发表了主题为“拯救历史,延续中美友谊”的发言。随后,曾效力于战功显赫的308轰炸机大队B-24重型轰炸机飞行员罗伊·雷利、北美P-51野马战斗机飞行员罗纳德·菲力普斯等航空英雄们也在会上发言,讲述了他们在云南协助中国军队的抗日战斗经历。他们用一个个生动感人的故事,重现了二战时期那段令人难忘的历史。

  云南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孙代兴、驼峰空运纪念学校校长孙浪涛等几位云南代表也就此次研讨会的主题发表了讲话。

   至此在昆明的两天“中美二战友谊国际研讨会”已经结束,28日代表们将分赴丽江、大理等地参观考察。

  相关专题:飞虎队老兵重返云南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