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纪念盟军诺曼底登陆60周年 > 正文

施罗德说德国承认在二战中应该承担的历史责任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 08:06 新华网

  新华网卡昂(法国)6月6日电(记者王敬诚 杨骏)德国总理施罗德6日在法国西部城市卡昂说,德国承认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应该承担的历史责任,德国要向1944年6月6日在诺曼底登陆战役中英勇抗击纳粹军队的盟国军人表示敬意。

  首次参加诺曼底登陆60周年纪念活动的施罗德当天下午与希拉克总统来到卡昂市纪念馆为诺曼底登陆60周年纪念碑揭幕。他在仪式上发表讲话时还说,“在德国,我们知道是
谁发动了战争,我们承认自己的历史责任,我们会严肃地承担起这一历史责任”。

  施罗德指出,欧洲已经从战争中吸取了教训,德国也不会回避这一教训。欧洲的公民和政治家有责任也有义务为欧洲避免战争、根除战争罪恶和打击恐怖主义而努力。

  当天早些时候,施罗德在参加卡昂市附近的朗维尔盟军和德军联合公墓纪念仪式后向当地居民发表讲话时也明确表示,他有责任使德国为欧洲永远不再发生战争负起责任。

  他说,法国和德国为推动欧洲一体化建设拥有极大的和共同的责任。他认为法国与德国应该铸造更为密切的合作关系,整个欧洲将会得益于法德牢固的友谊。

  16个国家的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和来自数十各国家的来宾当天在阿罗芒什举行了隆重仪式,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完)

  相关专题:纪念盟军诺曼底登陆6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