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刘建超:中方坚决反对美允许吕秀莲在美“过境”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 22:5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6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26日在答记者问时说,中方坚决反对美方允许吕秀莲在美国“过境”。

  有记者问: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鲍彻近日证实,吕秀莲将在去中美洲访问时“过境”美国。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刘建超答:事实早已证明,台湾当局政要在美国“过境”只是借口,其真正目的是为了进行分裂中国、破坏中美关系的活动。

  美方不顾中方交涉允许吕秀莲在美“过境”,违反了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向“台独”势力发出了错误信号,给中美关系带来了消极影响。我们对此坚决反对。

  我们强烈敦促美方认清上述问题的危害性,以实际行动履行坚持一个中国政策、遵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反对“台独”的承诺,停止与台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以免损害中美关系。(完)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