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台称520前后美国两航母战斗群将巡弋西太平洋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 09: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6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五二○就职典礼在即,美国政府官员表示,美军已出动由小鹰号领军的第七舰队所有主力舰只,在东亚地区巡防;第七舰队所有战机也进入警戒状态。据了解,这个状况将持续到五二○之后一段时间。

  这位官员不愿透露第七舰队届时是否会在台海附近,但他说:“我们会非常密切的关注此事。我们在此地的军事活动,足以向各方表达清楚的讯息。”

  美国政府官员并表示,美军太平洋司令部第三舰队的史丹尼斯航空母舰战斗群,也将于下周由母港圣地亚哥出发,先至阿拉斯加演习,之后前往西太平洋。史丹尼斯并将参加今夏在夏威夷举行的两年一度各国联合演习。届时西太平洋将有两个航空母舰战斗群。美国政府对外表示,这些都是例行的巡航及演练。

  此外,前美军太平洋军区司令布莱尔,本月也将赴台观察和评估汉光廿号演习。

  陈水扁的五二○就职演说备受全球瞩目。各方都关切就职演说内容,大陆方面并可能做出相关反应。第七舰队本周不寻常的出动,美方官员表示,希望具威慑作用,有助维持情势稳定。

  除了台湾的五二○就职及验票外,菲律宾也在进行可能长达一个月的总统大选开票工作,因此以小鹰号航空母舰战斗群为主的第七舰队最近特别忙碌。

  小鹰号战斗群除了小鹰号本身,还包括两艘康德罗加级飞弹巡洋舰、两艘勃克级神盾舰、两艘普鲁恩斯级驱逐舰、一艘洛杉矶级核动力攻击潜舰,及一艘快速战斗支持舰。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