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俄彼得大帝号核动力巡洋舰遇险 > 正文

俄为海军建造12650型“宝石”基地扫雷舰(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 08:02 舰船知识网络版

12650“宝石”基地扫雷舰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12650型基地扫雷舰侧图


“先锋”造船厂展览大厅


港口中的基地扫雷舰

  “先锋”造船股份公司是俄罗斯卡累利阿共和国最大的造船企业,也是该地区惟一一家国家战略企业,主要负责与海军、财政部、经济发展和贸易部、联邦造船局及兄弟造船厂联合研制各种舰艇,同时还是俄海军在西北联邦区惟一一家制造和维修12650型“宝石”基地扫雷舰的厂家。

  卡累利阿共和国总统卡塔南多夫强调,在卡累利阿当地政府与企业领导的共同努力
下,2003年“先锋”造船厂的生产规模有了较大提高,增幅达70%,其中军用船舶制造与维修业务的比例由2002年的28%上升到了54%。2003年11月,俄海军总司令库罗耶多夫海军元帅决定增加该厂军舰基本维修和制造规模。在2004-2005年度国家国防采购计划中,“先锋”造船厂获得了2艘基地扫雷舰、2艘猎雷舰、16艘汽艇模型、1艘教学艇的维修业务及各种军事舰艇的制造业务。

  “先锋”造船厂还在积极加强与国内外潜在客户间的接触和协调,参加各种军事舰船装备的制造竞标活动,并且获得了基地扫雷舰的出口许可。企业新闻处宣布,目前,工厂正在建造的一艘12650型“宝石”基地扫雷舰已经完成了90%,国家采购货款已经到位,厂领导决定尽快完成建造工作并按期交付联邦安全局边防局使用。该厂向联邦边防部队交付使用的扫雷舰通常价值在1300万卢布左右,而这艘新型扫雷舰的价值达到了4亿卢布。

  2003年,“先锋”造船股份公司在俄能源电力公司泽伊斯克水电站РВМ-376型专用潜水快艇的竞标中获胜,计划今年5月底前完工。同时还在研究为海军建造РВ-1415型海用型潜水舰只的可能性问题,而为海军里海区舰队旗舰“鞑靼斯坦”号配套建造的1397型“小水鸭”快艇已经完工,同时还与圣彼得堡北方造船厂签署合作合同,为俄罗斯总统专用轮船“俄罗斯”号建造护卫快艇。

  12650型“宝石”基地扫雷舰主要用于寻找、辨别、摧毁港湾、航线及近海水域内的各种沉底水雷、锚雷、漂雷,保护潜艇、水面舰艇和各种辅助船只出海及返航安全。长50米,宽9米,标准排水量430吨,最大排水量460吨,平均吃水2米,最大速度14节,最大航程1500海里,续航时间15天,乘员45人,采用柴油动力装置,装备接触式、拖曳式扫雷具、各种电磁扫雷具、声纳扫雷具、水下电视水雷搜索仪等扫雷设备,声纳雷达、水下声音通信及水雷辨别声纳雷达、导航雷达等无线电电子设备,主要防护火力装备是2门30毫米自行火炮。(书山)

  相关专题:俄彼得大帝号核动力巡洋舰遇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