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俄彼得大帝号核动力巡洋舰遇险 > 正文

俄罗斯海军总司令:导弹超期服役导致发射失败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 09:41 解放军报

  俄罗斯海军总司令库罗耶多夫近日说,俄"卡累利阿"号核潜艇上月在演习中发射RSM-54型弹道导弹失败的原因是导弹严重超期服役。

  库罗耶多夫说,"卡累利阿"号核潜艇上配备的RSM-54型弹道导弹是1987年制造的,导弹有效期为7年半。这种导弹至今已经服役17年,超过有效期一倍多。库罗耶多夫认为,俄现有的RSM-54型弹道导弹今后发射的成功率仅为95%。

  今年2月17日,俄海军北方舰队"新莫斯科斯克"号核潜艇在巴伦支海进行试射弹道导弹过程中发生故障。次日,"卡累利阿"号核潜艇发射的RSM-54型导弹飞行仅98秒即因偏离轨道而自行销毁。3月17日,"新莫斯科斯克"号核潜艇再次试射RSM-54型导弹,获得成功。这两艘核潜艇属于同一级别,是俄海基核力量的主力潜艇。

  库罗耶多夫还透露,俄北方舰队旗舰"彼得大帝"号重型核动力导弹巡洋舰目前存在严重事故隐患,正在进行抢修,至少要停航两个星期。

  "彼得大帝"号重型核动力导弹巡洋舰于1986年4月开始建造,1996年10月下水。该舰排水量约为2.64万吨,最大航速为每小时32海里。(本报辑)

  相关专题:俄彼得大帝号核动力巡洋舰遇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