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俄罗斯核军事演习 > 正文

俄罗斯下周将再次试射“白杨-M”洲际弹道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30日 09:5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4月26日称,俄罗斯将在下周(5月初)再次试射一枚“白杨-M”洲际弹道导弹,这有可能是“白杨-M”导弹投入使用前的最后一次试验发射。

  “白杨-M”重47吨,携带1枚核弹头。俄罗斯将其视为未来核防御的中枢,相当于美国研制的“民兵-3”导弹。

  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负责制造该导弹的莫斯科热力技术学院院长尤里·索罗莫诺夫表示,机动型“白杨-M”导弹将在2006年以前具备作战能力。俄罗斯陆基“白杨-M”火箭已做好待命准备。俄罗斯上周完成了一次机动型“白杨-M”导弹发射试验,试射导弹的最大飞行距离达到11500千米(6900英里),命中了勘察加半岛上的目标。

  俄罗斯国防部长在广播评论中表示:“试验取得成功。”他将试验进展向俄总统普京作出了汇报。伊万诺夫表示:“我们还将进行一次试验,此后将决定是否利用此种武器。”

  俄罗斯和美国曾于2002年5月签署《莫斯科条约》,责成两国在未来10年各自削减三分之二的核武库存。但此后美方强烈暗示将利用条约漏洞放弃遵守条约规定,而俄方则在近几个月来频繁试射洲际弹道导弹。(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相关专题:俄罗斯核军事演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