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俄罗斯核军事演习 > 正文

俄K-114“图拉”号核潜艇年内重新服役(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9日 07:39 舰船知识网络版

667型“新莫斯科夫斯克”号核潜艇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俄667型导弹核潜艇


667型导弹核潜艇

  俄阿尔汉格尔州北德文斯克“星星”国家造船厂厂长卡里斯特拉托夫宣布,K-114“图拉”号导弹核潜艇为期两年的维修工作已经全部完成,将于5月初驶出造船台,下水进行系留及航行试验,2004年12月前将重新纳入北方舰队战斗编成,在北方舰队战略核潜艇第3分舰队第12潜艇大队服役。

  K-114“图拉”号属667БДРМ型核潜艇(北约称为“德尔塔4”型),由北德文斯克
北方机械制造企业制造,1985年下水,1987年服役,长167米,宽11.7米,满载排水量18200吨,吃水8.8米,最大下潜深度650米,潜航最大速度23节,水面速度13节,乘员130人,续航时间90天。667型核潜艇装备了新型水文声纳系统和先进的指挥控制设备,武器系统有1998年改进的Д-9РМ导弹系统和ТРВ-671РТМ鱼雷导弹系统组成,可发射16枚PCM-54“轻舟”3级液体洲际弹道导弹,射程9300公里,可携带4-10个分弹头,可在水下55米深处潜航状态下发射,4套533毫米鱼雷发射器可发射所有型号的现代化鱼雷、反潜导弹鱼雷及水文对抗仪。

  卡里斯特拉托夫宣布,此前,“星星”造船厂已经维修了两艘同级别的核潜艇K-84“叶卡捷琳堡”号和K-51“韦尔霍图利耶”号,另一艘导弹核潜艇K-117“布良斯克”号还在造船台上进行维修。俄海军现在共有7艘667型核潜艇,其它几艘是K-18“卡累利阿”号、K-407“新莫斯科夫斯克”号、K-64号。根据计划,这些潜艇都要进行程度不等的维修,以提高战斗力,延长使用寿命,维修后的这些核潜艇能服役到2010-2015年。(书山)

  相关专题:俄罗斯核军事演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