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俄罗斯核军事演习 > 正文

俄军举行纠错核演习 成功发射洲际导弹(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 09:31 舰船知识网络版

俄制D级核潜艇.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发射中的俄RSM-54(轻舟)洲际弹道导弹


核潜艇上的发射井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莫斯科时间今天15时8分(北京时间20时8分),俄罗斯北方舰队的“新莫斯科斯克”号核潜艇成功从巴伦支海进行了一次洲际导弹教学-战斗发射。俄罗斯国防部透露说,这枚PCM-54(“轻舟”)导弹是由潜射状态下发射的。

  上个月中旬,俄军举行了近20年来规模最大的“安全-2004”战略核演习。按照演习计划,北方舰队的“新莫斯科斯克”号及“卡累利”号潜艇应分别于2月17日、18日进行“
轻舟”洲际导弹的教学-发射,但是由于一系列的原因,发射未获成功,一枚导弹“卡壳”,另一枚发射后偏离预定轨道被迫引爆。

  3月1日,俄总统普京下令成立事故调查委员会,要求在“最短的时间”内查清“安全-2004”演习中的故障原因。普京还要求“委员会下的结论中不仅要说明事故原因,还要有改正方案”,并责令国防部进行一次纠错演习,以证实故障已被有效排除。

  由俄副总参谋长亚力山大·鲁克申领导的委员会于本月上旬公布了对“轻舟”潜射弹道导弹发射失败原因的初步调查结果,称可能是设备故障导致操作人员做出了错误判断。

  “新莫斯科斯克”号核潜艇属海豚级核潜艇,艇长167米,最大下潜深度650米,艇上人员140人。该核潜艇可装备16枚RSM-54型洲际弹道导弹。RSM-54型导弹属第三代洲际弹道导弹,重量为40.3吨,长14.8米,射程为8900公里,于1986年开始装备俄海军潜艇。(任之)

  相关专题:俄罗斯核军事演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