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海外媒体:陈水扁究竟要把台湾引向何处?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4日 10:56 人民网

  人民网4月4日讯《芝加哥华语论坛》报近日发表署名“鲁生”的评论文章,题为《陈水扁究竟要把台湾引向何处?》。文章全文如下:

  最近,美国华盛顿邮报记者采访了陈水扁,这是320闹剧之后,他第一次和外国记者谈话。这位由于选举中诸多抗议和疑云而致“宝座”尚未坐稳的“总统”,上台伊始,就迫不及待地讲了些什么呢?我们且看他的一些“妙论”:

  一曰“已赢得选民的授权,将继续朝创建台湾为‘独立的主权国家’”迈进,即使面临和中共的战争风险亦然。”在这里,陈水扁再次暴露了他的狼子野心:即使整个台湾陷入战争的火海,他搞独立也在所不辞。真可谓“不独立,毋宁死”,乃“壮士”也。但是,在中国人民看来,他搞独立是不仁不义的,是对中华民族历史的背叛,是对中国民族利益的犯罪,所以,他不仅不应算作什么“壮士”,反而应当把他列入民族的叛徒和历史的罪人之列。陈水扁明明知道,台独就意味着战争,可他不顾台湾人民的福祉,硬要把这场战争强加在台湾人民头上,以成全他立“台湾国”而成“国父”之梦,说他是卑鄙无耻、丧心病狂,难道过分吗?本来,台湾不是一个国家,是一个省,他混淆黑白,把省说成国家,中国人怎能答应?陈水扁理论上胡编乱造,在台独的路上越走越远,等着他的只能是可悲的下场。

  二曰“计划为台湾制订新宪,2006年寻求公投通过,2008年实施。”陈水扁在这里公然再次提出了台独的时间表。看来,他是死心踏地要执行强硬台独路线了。他要完全抛弃“中华民国宪法”,另搞一套台独宪法。2008年,正是大陆举办奥运会的时候,他实行台独宪法,骨子里就是要从法理上宣布台湾独立。他认为大陆会顾及国际舆论和影响,再加上他自认背后有某些美国大老板的撑腰,大陆会吞下这颗“苦果”。但是,正如大陆军方人士指出的,急独的时间表,就是大陆军事解决台湾问题的时间表。为了维护主权领土完整,大陆会不惜一切代价。除非陈水扁放弃他的台独时间表,否则,一场大规模的局部或地区性的战争在台海最终肯定是无法避免的。果真如此,台湾将必定会陷入一场空前的灾难。这场灾难虽然可能只是暂时的,但会给台湾的老百姓带来难以预计的后果和生命财产的损失。凡是有良知的中国人,都不愿意看到这种“中国人打中国人”局面的出现。

  三曰“同大陆开始谈判,增进两岸关系,包括建立政治关系,实现直飞,直航,缓和军事关系,但这种谈判是主权国家之间,不是一个中国内的谈判。”这里又再一次表明,陈水扁的台独是根深蒂固的,无法改变。他在变戏法,做文字游戏,口口声声说愿意和大陆谈,但又只能是“两国”间的谈判,这当然是绝对行不通的。大陆不会同意他的荒谬谈判说。两岸的谈判,只能是在一个中国框架下的谈判,没有了“一个中国”的共识,还怎能坐到一起来谈?陈水扁煞有介事地说,未来两岸统一是可能的,那只不过再次显示了他又是在搞惯用的两面欺骗手法。

  凡是野心家和逆历史潮流而动者,都是色厉内荏的。陈水扁刚刚放了这一通台独厥词,“总统府”马上出来澄清,说陈水扁访谈中绝未提及“继续创建自己的主权、独立国家,即使面临战争威胁亦然”,这仅仅是该报记者不正确的解读。还说“陈总统在专访中一再强调,不希望与中共进行军备竞赛,避免战争及台海维持和平,是我方的希望”云云。陈本人在随后接受BBC采访时,也再次说什么“新宪法无关统、独问题,也不会改变台湾的现状。”但是,人们对陈水扁的两面嘴脸看得够多了,他的阴谋花招在这次大选中也再次让人们领教了。难道还有谁真能相信他这些骗人的鬼话吗?

  陈水扁自以为这次他比上次多得了150万张选票,就止不住猖狂起来,急于向他的“台独”派鼓劲打气。从他的谈话中,人们看到,陈水扁执意要推行台独路线,把台湾拉入战争的泥沼。可以预见,今后陈水扁还可能花样翻新,打出一些新鲜招牌,新口号,但是,他万变不离其宗,离不开台独这一条把台湾引向深渊的死路。从整个情势发展来看,陈水扁很有进一步铤而走险的可能。在未来几年内,他将把台湾引向何处去?这是每个中国人、包括海外华人在内都不能不深切关心的,人们将拭目以待。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