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台一银行开通快速汇款服务 10分钟可到大陆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3日 13:53 中新社网站

  据台湾媒体报道,从台湾汇款至祖国大陆,除了通过银行汇款,现在又有新选择。台湾华侨银行与速汇金国际汇款公司合作推出快速汇款服务,标榜10分钟受款人即可在当地取款。

  台湾侨银表示,汇款人只要到侨银分行临柜办理汇款手续完成后,可以取得汇款的授权密码及一组包含问与答的通关密语告知受款人,在汇款10分钟之后,受款人就可以凭此
向当地合作银行提领现金。对需要汇款回乡、应急、游学或作生意的客户来说,可解燃眉之急。

  这项汇款服务最大特色是,汇款人不需要在侨银设立帐户,收款人也不必在当地设有存款帐户,便利性高。不过手续费要30美元(约合新台币990元),比传统汇款手续费15至18美元(新台币495元到594元)高约一倍。

  据了解,目前台湾大部分银行与祖国大陆通汇时,都是通过与大陆银行合作,汇款人在台湾银行汇款后,必须先电汇至大陆合作之银行总行,再转寄汇票至当地分行,然后通知受款人前往指定银行提领。时间最快也要1至2天,若是偏远地区,需时更长,可能要一、二个星期。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