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罗豪才会见美安良工商会访问团吁共反“台独”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4日 10:2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四月三日电(记者邢利宇)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致公党中央主席罗豪才今天中午在此间会见了以梅惠照为团长的美国安良工商会访问团一行。

  罗豪才首先对团员们来访表示欢迎,并为时隔两年再次与大家相见感到高兴。他说,中国致公党的创始人之一著名爱国侨领司徒美堂先生也是美国安良工商会的创建者,因此我们有着历史的渊源关系。美国安良工商会一直以团结侨社、维护侨益为己任,近年来又坚
持一个中国立场,反对“台独”,为两岸早日实现和平统一作出了很多贡献。这些举措都值得我们赞赏。他同时强调,台湾始终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任何企图将台湾分裂出去的行为,都不会得到中国十三亿民众和几千万海外侨胞的认同。

  在简单介绍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后,罗豪才表示,中国目前正处在和平崛起时期,近几年来社会经济生活的各个方面都取得了很大进步。他希望,大家借此次机会多走走看看,增进对祖(籍)国的了解,关心祖(籍)国的发展。他并对过去几年大家对祖(籍)国和家乡建设的参与和支持表示感谢,同时预祝该会即将在广州召开的“第九十届商务联谊恳亲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在会见中,罗豪才还向美国安良工商会介绍了几个中央侨务机构联合“为侨服务”的宗旨,并希望海外侨团和华侨华人多接触、多联系、多团结,共同反对“台独”,进一步为中国和平统一作出贡献。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郭东坡,全国人大常委、中国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杜宜瑾、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赵阳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了会见。(完)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