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重点推荐文章> 反恐专题 > 正文

连载:达·芬奇和施威夏特机场同日遭恐怖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 13:25 舰船知识网络版

  1985年12月27日,当人们还沉浸在圣诞节的喜庆气氛中时,恐怖组织“阿布·尼达尔”策划了一次惨无人道的大屠杀。两批恐怖分子携带AK-47轻型自动步枪,分别混入了罗马的达·芬奇机场和维也纳的施威夏特机场。几乎在同一时间里,他们向正在候机的无辜乘客疯狂扫射,并投掷手榴弹。顿时,两处候机大厅内一片混乱,血肉横飞。短短几分钟内,他们就制造出乘客14人罹难、121人受伤的惨剧。

  12月27日是个星期五,罗马的达·芬奇机场大厅里熙熙攘攘。4个皮肤黝黑的青年混入了拥挤的人群中。他们当中的一人,身穿一套做工考究的灰色套服,外披一件驼毛大衣;另外2人身穿夹克衫和蓝色牛仔裤,头裹着的围巾遮住了半个脸;还有一个头戴一顶显得挺滑稽的绿色贝雷帽。谁也不会料到,他们随身带着13枚手榴弹,每人贴身处还揣有一支AK-47自动步枪。一场惨剧即将发生。

  机场警察来回走动着,旅客们有的在排队,有的坐在椅子上闲聊,候机大厅里的一切似乎都很正常。

  大厅里的时针指到9时,在以色列航空公司服务台附近有一家小食品店,出去度假的墨西哥大使馆武官阿考思塔正与他的秘书斯纳洛斯一边喝着咖啡一边聊天。阿考思塔一家准备去法兰克福度假,斯纳洛斯前来为他们送行。阿考思塔还不时地抬起头,无意识地瞟瞟离他们约10米远的那4个年轻人。那4个人见有人注意他们,忙用阿拉伯语嘀咕几句。他们不约而同地抬头看看大钟:预定时间到了!说时迟,那时快,其中一个青年掏出一枚手榴弹向阿考思塔扔去。巨响过后,2名墨西哥人倒在了血泊中。4名恐怖分子随即持枪向四周疯狂扫射,并向以色列航空公司服务台前的乘客扔出几枚手榴弹。机场大厅里顿时血肉横飞,乱成一片,一些乘客还没弄明白是怎么回事,就已横尸血泊之中,身负重伤的人们在地上挣扎着,呻吟着。两分钟后,机场保安警察迅速冲进大厅,朝恐怖分子一阵猛射,当场击毙1名恐怖分子,还有2名恐怖分子见势不妙,拔腿就逃,紧接着也被警察的子弹击倒。一个名叫沙利的恐怖分子见大势已去,急忙扔掉枪,趴在地上装成受伤的旅客。他慢慢地爬离现场,然后撒腿狂奔,但还是被警察追上,生擒活捉。

  达·芬奇机场候机大厅外,美联社驻罗马分社的编辑辛普森的夫人丹妮拉正带着小狗散步。她的丈夫及一双儿女正在大厅里的环球航空公司服务台前过行李、领登机卡,他们全家准备回纽约度假。回忆着当时的那一幕惨剧,辛普森夫人说:“我冲进大厅,里面一片哭泣和喊声。我丈夫的手汩汩地冒着血,我9岁的儿子胃部挨了一枪,倒在地上,他们总算没出大事,可是我的女儿却……”11岁的娜塔莎·辛普森后来死在附近的一家医院里。她是这次机场流血事件中年龄最小的死者。看着躺在那儿、永远合上眼睛的女儿,辛普森夫妇恍若置身于一场噩梦之中……

  一场血案,前后仅仅5分钟,就有12名乘客死亡,74人受伤。达·芬奇机场候机大厅里横七竖八地躺着十几个人,地上是一摊又一摊鲜血,太惨了。

  几乎在达·芬奇机场被袭的同时,另3名恐怖分子也在维也纳施威夏特机场实施了袭击。在二楼的国际航班候机厅,他们亮出各自的AK-47型自动步枪,对准以色列航空公司柜台前等候办手续的乘客一阵狂扫。乘客们惊恐万状,争相逃命。机场巡逻警察和以色列保安人员立即还击,把3名恐怖分子逼到了楼梯的尽头。3名恐怖分子突然间掏出了三枚手榴弹像滚木球一样滚向乘客,然后趁一片慌乱之际,在硝烟掩护下夺门而逃。在机场大厅外,他们抢到一辆小轿车,高速向郊外逃窜。这时,奥地利警察也登上了一辆警车紧随其后,穷追不舍。在一场惊心动魄的追车和枪战后,终于在距机场两英里处,警察击中了恐怖分子的汽车轮胎和油箱。当恐怖分子弃车而逃时,警察开枪击毙1人,活捉了另外2人。

  距达·芬奇机场惨案之后,几分钟内,施威夏特机场又有2名乘客死亡,47人受伤。

  事后,意大利和奥地利警方对抓获的恐怖分子进行了审讯,据恐怖分子供认,这次搞的是自杀性袭击,他们原计划先在机场屠杀乘客,然后再劫持飞机。但反恐铁拳的重击使他们的阴谋未能完全得逞。(班定军)

  (节选自《总统车队突然爆炸——国际反恐故事集》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

  更多反恐故事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